Latest News

最新消息

全部消息

Jul 28. 2022

講座/展演/工作坊

2022.09.06-2023.01.08 @臺中國家歌劇院

有関係 ╳ 有関西 | 台日設計師印刷創作交流展

有関係 ╳ 有関西 | 台日設計師印刷創作交流展

【關於展覽】
一直以來台日設計界維持著密切且友好的關係,藉由這次 Risograph Museum 主辦、VVG Village 協辦的孔版印刷展覽,我們希望能發掘更多台日新一代的設計師,串起一場有趣的交流活動!由 Transform Design 總監 Leo 牽線,邀請台灣、大阪地區各 5 位設計師進行創作;即使因疫情緣故無法實際碰面,但經多方密集且努力的討論,成功促成這次難得的跨國界設計聚會。

【Risograph Museum ╳ 10 位台日設計師】
主辦單位 Risograph Museum 同時也擔任技術指導,製作、監督所有印刷流程。Risograph 是一種非主流的印刷方式,以滾筒將油墨定著於紙張上,因不同印刷條件而產生錯位、擦痕、上色不均等狀態,賦予作品不確定性的魅力。本次展覽顧名思義,聚焦在「關係」的探討;創作內容由 10 位設計師自行發揮,小至個人、大至環境,不限表現方式與議題,不論抽象的理念或具象的物件,藉 Riso Museum 專業的孔版印刷技術詮釋各自心中的畫面。

【Transform Design ╳ 三語主視覺】
以「連結」為核心,背景中滾動、融合的色塊除了呼應 Risograph 的滾筒造型,同時也希望藉這次機會拉近彼此距離。整體色彩繽紛亮眼,展現新一代設計師有趣活潑的一面,以及他們不設限、源源不斷的創意。標準字有著滿滿的份量感,方胖的造型十足可愛並帶有親和力;我們希望創造一股正面有活力的氛圍,讓所有來者帶著輕鬆愉悅的心情參與其中!
---
**☞ 雙城巡迴展 ☜**
➊ 台中歌劇院 ➔ VVG Village 好樣聚落(2022/9/6-2023/1/8)
➋ 大阪 ➔ 平和紙業 ペーパーボイス大阪(2023/4/7-2023/4/20)

**☞ Workshop ☜**
➊ 設計師講座:✶ 敬請期待 ✶
➋ Risograph 印刷體驗:✶ 敬請期待 ✶

**☞ 參展設計師 ☜**
➊ 台灣地區:李宜軒、彭冠傑、黃顯勛、盧翊軒、蘇逸展
➋ 大阪地區:竹広 信吾、竹内 真二郎、佐藤 大介、南部 真有香、王怡琴
---
✶ 有関係 ╳ 有関西 | 台日設計師印刷創作交流展
-主辦單位:risomuseum 
-策展團隊:transform_design 
-協辦單位:VVG Village 好樣聚落
-展覽地點:臺中國家歌劇院

FACEBOOK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