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G Blog

好樣專欄

VVG Something 好樣本事

所有文章

Sep 23. 2019

最新檔期

鐵鏽物件 Rusted Objects 日常·染織 微型展

《 鐵鏽物件 Rusted Objects 日常·染織 微型展》
 
展覽時間:2019.10.18 Fri. - 2019.11.19 Tue.
展覽地點:好樣本事 VVG Something
  
藝術家透過經線與緯線的交織,讓鏽染與植物染豐富線材的表情。不同纖維的質感,訴說不同的情緒與思路。
創作者於日常收集各種與物主充滿感情連結,但已不再實用的鏽蝕鐵件,運用分解繡蝕的色澤來浸染纖維,形塑物件另一個面貌。
看她將這些物件分類排列,展現日常鐵器的靈魂昇華,藉由觀覽撫觸與延伸想像的過程,將物與人之間的故事純淨珍藏。
 
[ 關於創作者 陳穎亭]
 
當代纖維藝術家,作品曾獲選,2018德國「BKV美術工藝競賽」、2016葡萄牙「當代織品藝術雙年展」、2014義大利「瓦奇里納獎─國際當代織品/纖維藝術競賽」銅獎、2013 「SUAVE西班牙第五屆國際織品配件評選三年展」、 「美國新墨西哥阿布克奇纖維藝術雙年展」、「 2013高雄獎」首獎 、2012「從洛桑到北京─第七屆國際纖維藝術雙年展」、德國「Talente 2012」。
同時,她也製作日常生活裡的織品配件。在她的日常物件裡,使用天然的纖維材質,運用鐵鏽沁染及植物手染的工藝,成就每一天配戴的日常。

FACEBOOK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