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G Blog

好樣專欄

VVG Thinking 好樣思維

所有文章

Dec 29. 2019

最新檔期

靠近自然 Be Close to Nature |TA+d 設計哲學展



時間:2020.1.1 Wed. - 2020.2.7 Fri.
地點: 好樣思維 VVG Thinking 2F 免費參觀

台灣原創設計師品牌 TA+d,為了對台灣人文背景的深愛,堅持使用不安定的竹、石與皮革等天然素材,以0.01cm的技術精度,結合直覺式設計,將傳統製程、天然瑕疵化為動能,以設計向世界介紹台灣。一路走來,TA+d 堅持著這份設計哲學,因為:「自然,是我們內心原始的嚮往。」


從日治時期,竹山郡竹材工藝傳習所的黃塗山大師,傳承到今日溪頭竹藝名家邱錦緞,竹的蕭疏風骨,也隨著精工技藝一脈傳承,浸染在每一條纖維中。
TA+d 竹織鋼筆上的竹衣,由邱錦緞與工作室,使用從竹山桂竹上以金屬 CNC 精細技術取下的 0.18 mm 精華竹層,以「經緯十字法」與「斜紋人字法」兩種手法親手編織。繁複工序灌注專注意念,每一天僅能製出 1 支,造就外觀細緻光潤,竹衣與人手接觸,自然提升書寫的穩定感。

TA+d 第一次在非鋼筆專賣店的選物店舖中,讓大家與竹織鋼筆面對面,更是第一次讓新色「山野綠」經緯十字編工藝近距離展示,就選擇了 好樣思維 VVG Thinking 。 見證百年竹藝職人魂,如何演繹柔中帶剛的勁節之美,歡迎現場拿起 TA+d 竹織鋼筆自由書寫,以手感受觸動。


現場購買 TA+d 指定商品,贈設計竹蜻蜓,限量贈完為止

好樣思維 VVG Thinking 春節營業時間

FACEBOOK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