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G Blog

好樣專欄

VVG Something 好樣本事

藝術家JAY的實話十說

所有文章

Dec 22. 2020

好樣展覽

玻璃工藝展|《 Star Safari Glass Studio 》一手掌握的宇宙

宇宙玻璃藝術工作室 台灣期間限定店

宇宙漫步,讓我引領你翱翔於無盡的星空草原,尋找那一片專屬你的宇宙。


作品使用高耐熱,高硬度,安全不易碎的 Borosilicate glass 硼硅玻璃燒製,再配以純銀煙燻技術,星雲、銀河、無數的星星都飄浮在其中,宇宙的壯麗之美凝聚在這個小空間裡。宇宙玻璃之間,時間停止,永恆也隨之開始。

台灣限定店期間同時展出藝術家新成立的日本品牌-Eden glass jewelry,同樣以硼硅玻璃為主要材質,簡約設計為根本,創作出日常穿戴的飾物。原來,玻璃也可以像寶石般閃耀動人。



[關於藝術家]


Jay來自香港,現居日本。一次偶然機會下接觸到宇宙玻璃藝術,馬上被這獨有的工藝吸引著,在完成了玻璃製作課程和練習後,終於在2017年為家人製作第一顆宇宙玻璃,就此開始致力研究和設計玻璃藝術,希望能為客人創作獨一無二的玻璃作品。


藝術家Jay
 

﹏﹏﹏﹏﹏﹏﹏﹏﹏﹏﹏

藝術家JAY的 #實話十說

﹋﹋﹋﹋﹋﹋﹋﹋﹋﹋﹋

 

Q1/
好樣:為什麼會想到好樣VVG展覽?
JAY:2019年到台北旅遊前做了一些資料搜集,主要是希望遊覧一些文青小店,其間發現了好樣VVG,很喜歡店子內的文藝氣氛和展品選擇,很希望能把自己的作品放到這裡給客人欣賞。

 

Q2/

好樣:喜歡台灣嗎?為什麼?
JAY:我對台灣感覺非常親切,人、事物和食物都非常喜歡,去台灣有一種像回自己的家的感覺。台灣某些地方感覺很像日本,也有其獨特的文化氣息;最喜歡穿梭橫街窄巷,走在街上,時間好像慢了下來。

 

Q3/

好樣:三個形容詞形容自己作品。
JAY:永恆的、獨有的、神秘的。

 

Q4/

好樣:為什麼開始創作宇宙玻璃這系列的作品?
JAY:多年前偶然機會下看見戶水賢志先生的宇宙玻璃作品,馬上被深深吸引著,立志為家人親手製作一顆獨一無二的宇宙玻璃。在學習和研究的過程中,愛上了這門藝術,其後再發展成事業。

 

Q5/

好樣:創作中遇到的困境?
JAY:把一個廣闊的宇宙場景放進小小的玻璃內,能用到的表現方法其實不多,所以一直受困於設計空間上,另外也需要更多表達技巧,例如創作更多的顏色層次。

 

Q6/

好樣:創作過程最印象深刻的故事?
JAY:受朋友所托,替其朋友不幸逝世的孩子做一顆紀念玻璃作品。紀念玻璃作品是指將一些已逝去的寵物或人的骨灰或毛髪燒進玻璃內,由於我一直只替寵物製作,今次是破例製作人的作品。作品主人翁是位小孩子,因此創作過程感覺非常沉重,當中滲入了很多傷感的感情。雖然非常緊張,還是得把心靜下來,讓自然的感覺去完成作品。完成後把作品交到小孩的父母手上,感覺就像完成了一個使命。

 

Q7/

好樣:如果這世界上沒有玻璃,你會用什麼素材代替?
JAY:樹脂是比較接近,不過我不喜歡樹脂不能經得起時間的洗禮,因為我覺得宇宙應該是永恆,所以我想我會用紙和筆去畫出來,也算是完成小時候的夢想。

 

Q8/

好樣:你會希望看展的觀眾留意什麼樣的細節?

JAY:作品體積雖然很小,但內裡層次非常豐富,希望客人能像探索宇宙一樣,從不同角度去欣賞作品。

 

Q9/

好樣:小時候的夢想是什麼?
JAY:小時候很喜歡畫畫,夢想成為像畢加索一樣的偉大畫家。

 

Q10/

好樣:對於2020的想法:
JAY:2020是困難的一年,亦是非常關鍵的一年,世界像將會走向兩個不同方向似的。


 

...................................................

 


JAY:「希望大家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宇宙

 

 

📍展覽資訊:

| 展期:11/17(二)- 01/17(日)

| 地點:好樣本事VVG Something 免票開放

|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13號

FACEBOOK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