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G Blog

好樣專欄

VVG Table 好樣餐桌

所有文章

Jan 06. 2020

好樣愛吃

泰茶春雞與羅望子




好樣餐桌 VVG Table 一向從全亞洲的料理文化中汲取靈感,說到怎麼發揮法國普桑春雞 (Poussin Chicken) 的鮮嫩肉質,我們決定從旅遊見聞中尋找元素。我們用泰國國民品牌「Cha Tra Mue 手標紅茶」來醃漬春雞入味,以濃而不澀的茶味來襯托春雞的肉質;而為了創造更立體的味覺體驗,我們選擇泰式料理中代表性的材料羅望子,以一點酸來提肉的甜。羅望子果肉酸中帶甜,比檸檬更圓潤、比醋更輕盈,這樣有個性的微酸,再加一點點辣椒點睛,讓春雞肉入口時隨著每一次咀嚼,帶給味蕾更多的驚喜。
 
同時,如果想小酌一番,我們也推薦你偶爾試試看,像泰國旅遊一樣的 lifestyle,支出少一點、輕鬆多一點的選擇。不妨搭配太陽谷酒莊太陽谷酒莊豎琴白酒 Cantine Settesoli Arpeggio Bianco IGT 2017 吧!來自名廚傑米奧利佛指定釀酒的義大利知名酒莊,白色系花朵的淡雅香氣、清爽的水蜜桃果香,酸度合宜,用以搭餐,隨性自由。
 

Cha Tra Mue 手標紅茶的香氣與茶色如此特立獨行,其實是與泰國北部的水土特性有關。手標茶源自百年前,來自潮州的華人茶商開始收購茶葉,銷售給當地的外國軍人,帶起泰國人飲紅茶的風潮,而後進一步發展出豐富的冰飲奶茶文化。為了更滿足泰國民眾偏好的濃郁風味,Cha Tra Mue 開始在泰北投資茶田,以阿薩姆茶茶種培育,並在紅茶中調配發酵時間更長、風味更厚實強烈的黑茶(後發酵茶,例如普洱茶即屬於黑茶),獨家比例創造出標誌著泰式風情的濃郁茶味。而因為泰北土壤含鐵量高,兼之潮濕多雨,茶樹在生長過程中吸收了大量的氧化鐵,造就茶湯獨一無二的天然橘紅色,也成為泰國風情的象徵。

FACEBOOK
上一篇 下一篇